2020.01.30
久別的靈感,多多指教: [新詩]妳不是雪花

[有空留個言 or subscribe (追蹤者)支持下~謝謝]
* * * *
喔!第一次來這裡嗎?
感謝你/妳
臨!這足印將會是我繼續寫下去
推薦看[散文]樓梯與升降機[新詩]童話裡的魔法
* * * *

2012年4月6日星期五

[隨記]如果那時挪亞早了下船

share


[隨記]如果那時挪亞早了下船

-=-=-=-=-=-=-=-=-=-=-=-=-=-=-=-=
今天
下雨了
很大的雨
很大的雨

突然想起挪亞
想到他那時在方舟等待的日子
真是不好受啊
然而那段日子
他卻完全知道自己是平安的
他只需要等待神就可以了

如果那時挪亞早了下船
會怎麼樣呢?
有點想知道
不過這沒有答案
我只知道
一定不比等待後來得好

挪亞看見山頂
四十天後放了一隻鴿子出去
因為找不到陸地便回來了
七天後又放鴿子出去
牠叼了一片橄欖葉回來
再過七天又把鴿子放出去
這次鴿子沒有回來了
然後挪亞再等了一大段時間
神才叫他出方舟

這等候與順服的功課
在我們禱告祈求時
真的
值得我們好好學習一下

因為某些原因
人想知道神在某些事情上的心意
求了又求
然後好像有點聲音了
再過一會覺得自己已經明白到神的心意
便自行去決定時間表
很多時候卻忘記了一樣很重要的事情
就是神的時間

我們很容易落入這個試探裡
在學習順服和倚靠時
我們一方面倚靠
卻一方面不自覺地不順服神的時間
人啊
太心急了
神永遠有祂最好的安排
自行加插時間線在神的計劃裡
是不順服
是愚蠢的行為

或許神要挪亞多等一段時間
是因為
神還沒選好彩虹要用甚麼顏色
又或者
神覺得那天天氣最好
放出彩虹會特別漂亮
又或者
是挪亞還沒預備好
又可能是彩虹還沒預備好呢

如果那時挪亞早了下船
或許
彩虹就不會出現了

你/妳
想看見那彩虹嗎?
那你得學習放出鴿子以後
等待
鴿子回來後
順服
然後等候

那在方舟打開的一天
你會看到
那彩虹的記號

共勉之

-=-=-=-=-=-=-=-=-=-=-=-=-=-=-=-=
後記:

感謝主
今天
下雨了

先要補充一下
放出鴿子可比喻作禱告

然後我怎麼用了新詩的排版
來寫隨記了?

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散文]秦托的得救見證

share

[散文]秦托的得救見證
2012年4月8日於牛頭角浸信會受浸

-=-=-=-=
-=-=-=-=-=-=-=-=-=-=-=-=
大家好,我是迦南及基列團的阿奇,剛剛畢業在教育機構任職助理計劃主任。我出生在一個基督教家庭,父母都是在牛浸長大的會友,所以我自小就在牛浸長大。雖然我自出生以來,便活在恩典和保守之中;然而我卻一直在仇恨和不平安之中掙扎著。

小時候的我因為有一些不公平和被欺負的經歷,小時候的我是一個充滿仇恨、不會寬恕、悲觀和暴躁的人。從前的我脾氣很壞,很暴躁,現在回想,那只是因為內心缺乏平安而作出的「自我保護」反應。對於那些曾經故意傷害我的人,我時常抱有報復心態;我經常在腦海裡重覆著那些報復計劃,好像想要籍此安撫心裡那些過份深刻的烙印,卻只令那些記憶越來越深刻。

我根本沒有明白寬恕和倚靠的功課。

由於自小在教會長大,要準確說出是在哪一刻決志信主的話,我真的記不起來了。在印象中最早的一次,我是在就讀小學五年級時,學校舉辦的一個佈道會上舉手決志的。我記得當天的講員是柳鎮平牧師。

決志以後,我的人生沒有像一些人那樣,生命得到重大的改變。我所經歷的,是那心靈上的改變,慢慢的,幾乎連我自己也沒有察覺到。

我的性格,內心對公平的執著得到改善,我慢慢的學習到忍耐,我學會聆聽,我學會體諒,我學會依靠。然而,面對著原諒這一個功課,我花了好幾年時間去處理。我祈禱求神讓我忘記那些事情,神就在靈修時叫我看約伯記,讓我明白神是公義的神,沒有從前的我便不會有現在的我。神又不停的透過靈修提醒我要學效耶穌基督的寬恕,要我學習饒恕的功課。這麼多年,面對那段記憶時,我仍要掙扎著與仇恨角力。但經過過去五年的安靜的靈修祈禱,我已經能抱著輕鬆的心情去面對,雖然仍會感到那份傷痛,可是那只不過傷口被觸及的麻痺,而不是那死命握緊刀鋒要報仇的痛楚。

其實早在五年前,我已經有想過受浸。但是那時使我猶疑卻步的,就是在我心內那苦毒的仇恨,因為我希望自己變得更「完美」才受浸。那時有一位團友跟我說:「如果你變得完美了,受浸就沒有意義了。」接下來在外國的五年,我一直反思這一句話。雖然我現在還不是完美的處理了那些回憶,但我知道我靠著神,我可以得到從神而來的平安,去戰勝內心的仇恨。

我堅持要等到回來後才在牛浸受浸,是因為我深愛著這個教會;我希望這個重要的時刻是在牛浸的弟兄姊妹們見證下進行。我希望我可以靠著神賜給我的經歷和恩賜,去參與牛浸的事奉,去見證牛浸的增長及下一代(就像我小時候一樣)的成長。

我感謝神讓我出生在一個基督教家庭;感謝神讓我從小就深信祂是聽禱告的神;感謝神讓我在充滿仇恨和不安的黑暗,仍沒有放棄內心與神的溝通和角力;感謝神讓我成那痛苦的經歷,讓我現在擁有從神而來的平安和對神那份堅定不移的信心;感謝神在我的生命路上不顯眼的擺放了一些人,讓我在忘記依靠神的時候,可以得到鼓勵重新振作;感謝神讓我沒有驚天動地的經歷祂,讓我可以慢慢感受到祂對我心靈的改變;感謝神讓我今天仍有生命氣息,讓我可以在這裡分享我那不顯眼的心靈上的改變。

「失喪的,我必尋找;被逐的,我必領回;受傷的,我必纏裹;有病的,我必醫治。」(結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