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0
久別的靈感,多多指教: [新詩]妳不是雪花

[有空留個言 or subscribe (追蹤者)支持下~謝謝]
* * * *
喔!第一次來這裡嗎?
感謝你/妳
臨!這足印將會是我繼續寫下去
推薦看[散文]樓梯與升降機[新詩]童話裡的魔法
* * * *

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

[新詩]雨傘

share


[新詩]雨傘

-=-=-=-=-=-=-=-=-=-=-=-=-=-=-=-=
下雨了
你總預備了雨傘
唉喲
把傘子偏放在我這面的話
你左面的肩頭都要濕透了

---- ---- ---- ----
下雨了
我怎麼捨得
我心愛的妳被雨水沾到呢?
我恨不得整把雨傘都把妳保護著
只是
我還得好好愛惜我的右肩

因為
左面的肩頭
是用來為妳承擔風雨
右面的肩頭
從為妳撐起這把傘的那一刻
我就決定
用來承擔妳的下半生

-=-=-=-=-=-=-=-=-=-=-=-=-=-=-=-=
後記:
在網路上看到一張圖:
在大雨下,
男孩跟女孩在走著,
男孩撐著的雨傘是偏放在女孩那邊的,
而男孩左面的肩頭都濕透了。

然後我想:
得讓這畫面再浪漫點啊……

第一次用對話的形式去寫新詩,
感覺還滿舒服的。
從前那些作品讓讀者看到,
是一個孤單的身影
在一個頗大的環境裡獨自走著。
現在這作品,
倒是在雨傘下這個小小的空間裡,
讓讀者感受到那絲絲的浪漫和愛意。

2 則留言:

  1. Hi there, thank you for your encouragement and support.
    and...
    I love this one too, so sweet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