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0
久別的靈感,多多指教: [新詩]妳不是雪花

[有空留個言 or subscribe (追蹤者)支持下~謝謝]
* * * *
喔!第一次來這裡嗎?
感謝你/妳
臨!這足印將會是我繼續寫下去
推薦看[散文]樓梯與升降機[新詩]童話裡的魔法
* * * *

2012年5月9日星期三

[隨記]改變了我部分思考方式的一件事

share

[隨記]改變了我部分思考方式的一件事

-=-=-=-=-=-=-=-=-=-=-=-=-=-=-=-=
剛才遇到一件事,
想分享一下,
因為我相信它改變了我部分的思考方式。

剛才放工後在大圍等火車時,
有位比中年大一點的男人,
一來就站在等車範圍右邊。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對打尖或想打尖的人很有意見。
所以我自然不爽他,
瞪了他一眼,
不過最後他還是成功的「攝」進來了。

在火車上,
我留意到他的左手和右手,
都有很多被藍藥水塗過的傷痕,
不過我還是覺得打尖是不對的,
是自私的行為。
直到我留意到他手上拿著的的袋子,
用來放飯盒的袋子…

我那一刻好像突然覺得,
他是想工作後趕回家陪家人、陪仔女。

雖然我無法確定他是不是這樣,
但我突然發現我的思考方式,
原來一直都有一個漏洞 -
没有通融性、没有包容、没有愛。

我不太懂怎樣說,
大概就是我會將我對自己的要求,
強加於一個跟我處境不同的人身上,
然後要求別人做到那個標準,
那跟你要求我一分鐘做六十下以上sit-up沒分別…

如果別人真的有需要,
而我又可以犧性一下遷就的話,
那就先讓他吧。
等候一下可能會換來更多思考的時間;
退一步海闊天空,
就像自小我媽跟我說:「洩底少少唔洗死」,
可能還會有所得著。

如果那個打尖的人沒甚麼原因,
那我們頂多虧了幾分鐘,
換來安靜的心境;
如果那個打尖的人真的在趕時間,
或者有著甚麼原因(即使是小原因),
那我們就當自己幫了別人,
積存財寶在天吧。

共勉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