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0
久別的靈感,多多指教: [新詩]妳不是雪花

[有空留個言 or subscribe (追蹤者)支持下~謝謝]
* * * *
喔!第一次來這裡嗎?
感謝你/妳
臨!這足印將會是我繼續寫下去
推薦看[散文]樓梯與升降機[新詩]童話裡的魔法
* * * *

2011年2月8日星期二

[隨記]隨筆 - 議論文選讀

share

[隨記]隨筆 - 議論文選讀

-=-=-=-=-=-=-=-=-=-=-=-=-=-=-=-=
經過三聯書店,
看看手錶,
還有十分鐘左右才關門,
於是便漫無目的走了進去。

本來只是想隨便看看便回家,
可是才走兩步便停在推薦書籍那裡。
我的目光停留在一本封面平平無其,
書名平庸得很的書上。

這本書是《議論文選讀》,
編者是何福仁老師。

打開一看,
老舍先生的〈人、物、語言〉,
看了一段,
頗有意思;
再隨便翻到後面,
錢鍾書先生的〈論快樂〉。

這本書是中學的課外教材,
每一篇文章之後還有作品賞析。
從前常會看到,
但經常沒有認真的停下來欣賞。
現在看到真的令我不想再放下,
從前那份無知已經讓我失去了很多欣賞文學的機會;
現在在沒有任何限制、壓力和催迫之下,
我才找回那份細細閱讀的感覺。
所以,
我對每一個能應付的機會也得好好把握,
包括手裡的這本書。

合上書本,
走到收銀處付款,
買下回家細讀。

今年回來放假買下了三本不同範疇的書籍,
《香港法概論》、《瘋子的世界》、《議論文選讀》,
真是目不暇給,
真是滿足。

題外話,
學生們在有壓力的情況下閱讀,
而閱讀的目的是為了交功課、為了考試,
腦袋根本沒有空間去好好欣賞一篇文章,
真是可悲、真是浪費。
可是,
又有甚麼好方法呢?
一時間還真是想不到。

-=-=-=-=-=-=-=-=-=-=-=-=-=-=-=-=
後記:

才買一本書,
竟然寫了這麼多。
不過,
對我來說,
隨便寫下一些東西真是一種紓緩疲倦的方法。

話說這篇文章真是有點難分類,
雖說我自己定義的文章分類還真是互相有點衝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