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0
久別的靈感,多多指教: [新詩]妳不是雪花

[有空留個言 or subscribe (追蹤者)支持下~謝謝]
* * * *
喔!第一次來這裡嗎?
感謝你/妳
臨!這足印將會是我繼續寫下去
推薦看[散文]樓梯與升降機[新詩]童話裡的魔法
* * * *

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

[隨記]隨筆 - 強調私隱的社會對性的開放

share
[隨記]隨筆 - 強調私隱的社會對性的開放
初發原文(2010-11-2):
http://tsoidaniel.xanga.com/734922265/item/
(以下是經過修正的原文)

-=-=-=-=-=-=-=-=-=-=-=-=-=-=-=-=
今天看到了一則新聞,
題目是「助教涉逼女生性交 控制facebook帳戶 威脅貼交歡片」(1),
看完之後有感而發。

怎麼好像覺得這個世界越來越危險了?
還是人類對危險意識越來越低?
還是,
根本覺得這種事很正常?

女事主現年十八歲。
然後事件發生在2008年,
那就是說,
那時是十六歲。
而被告就是二十二減兩年:二十歲。

原來不只現在的小孩危險呢......

人們對性的看法看來越來越開放,
被某些外國劇集跟日劇影響了:
認為一男一女覺得對方好就可以一起。
至於更深入的了解,
覺得可以先拍拖後了解。
甚至先發生性關係再慢慢了解也沒所謂,
怎麼感覺有點諾斯底主義了?

明明「性」這東西是一樣只能跟自己一生唯一的配偶分享的東西,
怎麼會變得這麼隨便了?
常常喊著要有私隱,
卻在同一時間把自己惟一的貞操看得不怎麼一回事!
往往要將自己置於一個受引誘的處境,
在沒有好好冷靜三思的情況下,
敗給了肉體的誘惑。

有人會說:
「我那時候覺得那個人會是我的真愛啊!」
其實
問題是在於「婚前性行為」這個舉動。
我不知道怎樣說,
但這是一個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
真真正正愛妳的人(特別是對女生來說),
是不會希望在沒有準備充足的情況下,
(如經濟上、生活習慣上、心想準備上)
去面對一個生命的誕生。

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
往往小生命的生存自由就會被不負責任的人所扼殺。
那些人不是父母,
因為父母是不會這樣的。
至少我認為那些人不配。

現在社會都採取一個,
「只要做好安全措施便好了」的態度。
這是退讓!
根本不可以退讓!
有甚麼好退讓的?
問題是那行為!
不是那後果,
現在社會怎麼會變得好像默認了這種行為?
世風日下。

現在男生,
跟女孩子認識一段非常短的時間便會開始追求;
用熟練的辭令、甜言蜜語去令那女孩答應。
最後啦?
不過是為了那膚淺的所謂愛情,
甚至是肉體上和情慾上的享受。

女孩子看上去是受害者,
但一份合約也得兩人都簽署才成立。
在男女關係上,
女的其實也要負上責任。
最基本最簡單,
怎麼還要上男方的家呢?
如果男的是一個人住的?
可能真的保不住了!
我可能有點偏激,
但現實又能反駁嗎?

突然為到身邊的女性朋友感到憂心,
千萬千萬不要信那些花花公子說的話呢!
那些認識才一小段時間的人,
不要跟他走太近。
要觀察!
要冷靜!
另外千萬不要跟對方單獨身處其中一方的家,
避免落入試探之中。

-=-=-=-=-=-=-=-=-=-=-=-=-=-=-=-=
後記:(2011-2-10)
其實這篇文章也寫了一段時間,
不過一直沒有將它列入正規作品那裡,
因為用字總覺得有點太混亂了。

後來發現這篇文章的觀看次數到達118,
雖然沒有任何讀者回應,
而118也不是一個甚麼驚人的數字,
但對我來說是很多的了,
而我也決定要重新整理這篇文章,
將它放入我的正規作品裡,
也能讓自己在blogspot那兒容易點整理文章。

-=-=-=-=-=-=-=-=-=-=-=-=-=-=-=-=
(1)【明報專訊】助教涉逼女生性交 控制facebook帳戶 威脅貼交歡片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101/4/l0zv.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