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0
久別的靈感,多多指教: [新詩]妳不是雪花

[有空留個言 or subscribe (追蹤者)支持下~謝謝]
* * * *
喔!第一次來這裡嗎?
感謝你/妳
臨!這足印將會是我繼續寫下去
推薦看[散文]樓梯與升降機[新詩]童話裡的魔法
* * * *

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散文]彈丸之間的幸福

share 彈丸之間的幸福[散文x回顧x隨記]

-=-=-=-=-=-=-=-=-=-=-=-=-=-=-=-=
2009年5月31日 陰天 (晚)

記得早幾年前,我參加一個青年訓練計劃。
計劃的其中一個活動,是擔任親子日營的義工。
而我的工作,是擔當一個傳球遊戲的主持。

該遊戲有一個規矩,就是所有傳球者都不得用手接觸那個乒乓球,
一但接觸到,負責人便會把球拿後兩米左右,以作懲罰。

我還記得很清楚,參加者中,有一對爺孫。
老爺爺老了,其實玩這遊戲確實不太合適,
因為微微顫抖著的手,根本難以用紙張把球傳到隊友的紙上。
但是孫女的再三撒嬌,令老爺爺最後還是決定去參加這個活動。

我把我的「開場白」、遊戲玩法,
以及遊戲規則都向參加者說明後,遊戲便開始了。
一直傳啊傳啊,犯規者比比皆是,但都只是輕輕的碰一兩下,
我便做「單眼評判」,倒也樂得清閒。
走到老爺爺身邊,老爺爺剛好正在「行兇」,
一手把球拿起來,放到身旁小孫女的紙上,
那時還未懂得人情世故的我,便把球拿後兩米,好懲罰這個狂妄的行兇者。
老爺爺當時帶點失落的眼神,我還記得很清楚,
他怕的大概不是輸,而是怕孫女因為輸掉而不開心。

「好野!」另一組完成了,
歡呼的聲音令老爺爺差點接不到球,
他很緊張,緊張孫女會不開心。
傳啊傳啊,老爺爺跟小孫女的那組也終於完成了。

小孫女撲到老爺爺身上,喊著說:
「爺爺好厲害啊,一次也沒有把球丟在地上呢!」
老爺爺的心情立即從失落轉化成充滿喜樂,
他把小孫女抱了起來,緊緊的擁抱了一下。
然後便牽著小孫女的手,又走回大隊那裡去了。

要不是因為我曾犯下這個「沒有人情味」的錯,
我大概永遠不會記得這個經歷,
也無法感受到世間裡小小的幸福。

每次想起那個大手牽小手的畫面,
我不得不感嘆:幸福其實不難擁有。
只要我們能像老爺爺那樣,多點考慮所愛的人的感受;
只要我們能像小孫女那樣重視及珍惜所愛的人的好處,
以及為你付出的一切,多一點去寬恕以及包容他們的過錯和弱點,
彈丸之間的幸福,誰又能說沒法抓住呢?

-=-=-=-=-=-=-=-=-=-=-=-=-=-=-=-=
後記:
大約是一個多月前
將睡之時回憶起幾年前的事
便拿起放在枕頭旁的紙、筆寫起來
大概是有點累吧
剛才打字的時候發現了寫稿有不少錯亂

寫字的時候回憶當時的情況
打字的時候回憶寫的時候那個感覺
不同
卻都是對自己有所提醒

1 則留言:

  1. I was yery touch after read this writing.You let me to know that relation with the family is very very important,thank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