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0
久別的靈感,多多指教: [新詩]妳不是雪花

[有空留個言 or subscribe (追蹤者)支持下~謝謝]
* * * *
喔!第一次來這裡嗎?
感謝你/妳
臨!這足印將會是我繼續寫下去
推薦看[散文]樓梯與升降機[新詩]童話裡的魔法
* * * *

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新詩]忘不了

share 忘不了


忘不了
一個瘦削的老頭子
忘不了
一個令人流淚的過去

曾在春風秋月下
拼命的工作
為了一家老少
拼命的工作

孩子長大了
該好好享受人生了
卻在夏雨冬雪下
跌倒在地上

習慣用雙手工作
習慣用雙腳走路
天色一沉
甚麼都變得淨下一半

在家中的日子
倒不好過
在看窗的日子
倒不好受

明白了一切
下了個決定
跟年紀相約的人
住在一起

白髮滄桑
心卻沒有老
笑語盈盈
又是快活的一天

好景不常
人老了
道路也差不多走完了
回頭看
是辛苦的過去
看前路
是濛糊的未來

隱隱作痛
耳邊傳來陣陣豎琴聲
辛苦過後
是安祥的沉默

你在微笑
我們卻在哭
我們的距離遠了
你卻常在我的身邊
-----------------------------------------------------
風雨過後
悲哀的世界
回復了水面般的平靜
烏雲散去
天空的盡頭
展露了晨光般的希望

是千條萬緒
洗滌了刻骨的過去?
是世俗的繁喧
遮蓋了美好的回憶?

天邊放晴
在蔚藍的天空下
誰又親手為我掛上一道虹?
悲哀過後
在煩亂的心底裡
誰又親手為我抹掉兩行淚?

是你
是你為昨天帶來曙光
是你
是你為明天帶來希望

在油油的青草地上
我回憶著那美好的過去
在漫漫的人生路上
我察看著那深沉的足印

你在微笑
我們也在笑
我們的距離遠了
你卻常在我的心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