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0
久別的靈感,多多指教: [新詩]妳不是雪花

[有空留個言 or subscribe (追蹤者)支持下~謝謝]
* * * *
喔!第一次來這裡嗎?
感謝你/妳
臨!這足印將會是我繼續寫下去
推薦看[散文]樓梯與升降機[新詩]童話裡的魔法
* * * *

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散文]我與攝影

share 大約在六年前
2002年左右
我看到報張上的一個優惠廣告
內容是說只要把那廣告剪下
再加上130元
便能獲得一部普通的菲林相機
那時不知道是甚麼原因
我立即問父母能不能給我錢
把那東西換回來

那是我第一次擁有自己的相機

我不知道自己是從哪一刻開始愛上攝影
我知道的
就是我喜歡把眼前喜愛的東西
喜愛的那一刻留下來
然後再把沖曬出來的相片
跟家人朋友分享

那時我只懂盡情的按下快門

數碼時代來臨
當時分不清光學變焦跟數碼變焦的我
看見有同學有一台數碼相機
便花了數百元
買了第一部我自己真正付錢買回來的相機
雖然有時候那架「廉價勞工」
根本拍不到我希望留下來的畫面
但當時的我已經感到滿足

漸漸的,我對數碼攝影認識和了解多一點

那時候不知道怎樣存起來的錢
慢慢的
我擁有資本可以購買一台更好的相機
當時我選了一台Fujifilm的半專相機
用了很短的時間
我發現自己的技術、知識
根不用不著這級別的相機
我把那台相機賣了
虧了幾百塊
過了不到一個月
我決定購買一部Casio的「DC仔」Exilim EX-110
那東西外表比較笨重
但有齊ASMP mode
我用這部相機學了很多攝影知識

那是2005年10月2日

2007年末
我的ex-110因意外受損
雖然不至於不能使用
我另外花錢購買了Casio的EX-z1200
至於ex-110
我借了給我弟使用

我開始自學更多有關攝影的知識

學習更多
自然會知道更多
知道更多
自然想擁有和學習更多
購買了ex-z1200後
我開始留意PMA2008
特別是Canon將要推出的eos-450d

我開始發現器材的重要性

我一直深信
只要有技術
卡片相機也能拍到比D-SLR更好的照片
認識更多攝影知識後
我發現有些東西
卡片相機是連要做出來也不行的
如「拉爆」技術這種我熱愛的攝影手法
於是我決定要購買450d
但由於種種關係
我最後還是選擇了購買40d
拍到的第一張滿意的照片
感覺就是等了6年似的

-=-=-=-=-=-=-=-=-=-=-=-=-=-=-=-=
當我買40d前
得知父親原來想過
即使我在這假期裡找不到工作
賺不到錢
也預備給我買一台D-SLR時
我感到很高興
高興是因為感到家人的支持
和那份言語無法表達的愛

-=-=-=-=-=-=-=-=-=-=-=-=-=-=-=-=
那台ex-110現在我送到Casio的維修部修理
費用要550元
很多人都覺得這錢花得不值
但是
如果一個你很重視
視之如自己生命
而你又愛的人患病了
金錢就算不得甚麼了

(以下一段含宗教成份)
那份可能看似無稽卻又單純的愛
想找到的
就是那像主耶穌基督願意為我們流出寶血
為的是要將我們挽回的那份愛
祂希望看到的
是我們能夠成為聖潔
合乎主用
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