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0
久別的靈感,多多指教: [新詩]妳不是雪花

[有空留個言 or subscribe (追蹤者)支持下~謝謝]
* * * *
喔!第一次來這裡嗎?
感謝你/妳
臨!這足印將會是我繼續寫下去
推薦看[散文]樓梯與升降機[新詩]童話裡的魔法
* * * *

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小故事]星期五的乾麵包

share 星期五的乾麵包
(*並非愛情故事)

============================

每個星期五
我都會走到油站旁邊
走進那間西式餐館
吃一頓比較豐富的午餐
而每一次
我總會見到她


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
說實在一點
其實是在快餐店當「打雜」的
工資是剛剛好能讓我餓不死
唯一的「零用錢」
就是我那「快樂星期五」的午餐

*******
今天是星期五
我又走到那個油站的旁邊
又是見到她
又是那張憂鬱的臉

有一次
在車站前看到一個賣藝的
由於他用口琴奏出的旋律實在太優美
深受感動之下
我把身上的零錢都給了那位老伯
結果
我星期五不單沒有西式午餐
還要吃乾麵包
就是連買一瓶果汁或牛奶的錢也沒有

令人不能忘記的回憶
但除了這次之外
我還做了多次善事
結果又是乾麵包
我記得有幾次好像都是給那位吹口琴的老伯
有時候我還真的懷疑
他是不是比我還富有......

*******
今天是星期五
我又走到那個油站的旁邊
又是見到她
又是那張憂鬱的臉

咬著乾麵包
我在想:「我為甚麼又被那優美的旋律吸引了?」
由於我星期五都是在油站旁吃午餐的
所以我咬著乾麵包
走到油站對面的公園
坐在長凳上
吃著我那「善心」的回報

由於麵包真的太乾了
所以我拿著水瓶
仰起頭來
準備把最後一口乾麵包沖進胃裡
才剛抬起頭
我見到了她
她正看著我

其實那一刻她已經在我面前了
我匆匆的把水跟乾麵包都沖進胃裡
便問道:「有甚麼事?」
話音未落
我的舊式電話便響起那難聽的「綠袖子」
在此刻她好像說了:「請問,可不可以......」
聽不清楚

由於是「公司」的來電
只好立即接聽
聽到的是:「你是不是想不幹了!現在是甚麼時候?」
看看手錶
立即就跑
一邊對她鞠躬道歉
一邊對著電話喊:
「對不起!剛才在公園拉肚子!」
其實也是蠻荒謬的理由
哪有人會吃麵包都拉肚子?

說真的
為甚麼我吃麵包也可以吃了兩個多小時......

*******
今天是星期五
我又走到那個油站的旁邊
沒有見到她
沒看到那張憂鬱的臉

高興的拿著錢包向油站那邊走去
走進西式餐館
點了肉醬意粉
加上一杯蘋果梳打
我最愛的配搭

當我正在享受我這「豐富」的午餐時
那令我感到納悶的「綠袖子」又吵起來了
我想我還真的需要把電話鈴聲換一下
又是公司的來電
接過電話
知道今天的午飯時間延長了
老闆還叫我不要吃不潔淨的東西
他是真的被我騙了
還是有弦外之音呢?

算了
繼續我那午餐
吃著
突然想到
今天好像沒有看見過她
發生了甚麼事嗎?

離開餐館
向公園那邊走去
果然在那裡
她一看見我
就慢慢的走過來
我也裝作看不見的繼續走
她走到我面前
抬起頭

我第一次可以看清楚那張憂鬱的臉
是一張惹人可憐的臉
額上那些歷盡風霜的皺紋清晰可見
面上的皮已經開始變鬆
右眼已被腫瘤之類的東西阻了一半
雙眼空洞無力的眼神
顯出她那滿佈傷痕的心靈

對!
她是一位有著「彎月背」的老婆婆
她問我說:
「請問,可不可以給我錢回家?我的錢包不見了,車票也沒有了」
那一刻我止住了
原來她是個騙人錢的老婆婆
每天都在這兒附近「開工」

看著她那雙空洞的眼神
如果那一刻我有錢的話
一定會給她
「對不起」
我說:
「我沒有錢了......」
她抬頭看著我
連眼淚也流出來了
「真的一點都沒有嗎?」
「如果有的話,我一定會給妳的」
想了一想
我問她:
「吃過了沒有?」
「關你這種人甚麼事!就只會裝作跟別人不同等級!」
說罷就轉頭走開了

回到了公司
不知道為甚麼我一直都覺得心裡不怎麼舒服......

*******
今天是星期五
我又走到那個油站的旁邊
又是見到她
又是那張憂鬱的臉

我看見她坐在公園的長凳上
本來我那充滿著西式食品的腦袋
一下子變得空白了

我看著她
她也發現我了
我想了一下
向那麵包店走去
買了兩個大麵包和兩瓶牛奶

接著
我走過去坐在老婆婆身邊
「我就只有那麼多了,我和妳吃的都一樣」
妳用忿怒的眼神看著我
說:「用不著你可憐我!」
「買多了,可以幫我吃了這些東西嗎?」
她沒有說話
「快點吃,牛奶放著會變壞的!」
過了良久
她轉過來看著我:
「年輕人,為甚麼我欺騙了你,罵了你;
你不單沒有生氣,沒有看不起我,
反而願意跟我一起吃乾麵包呢?
你原本不是可以吃西餐的嗎?
為甚麼願意為我這個老太婆而去犧牲你的金錢呢?」

我看著她
微笑著說道:
「我作的不算甚麼。
因為有一個人,我欺騙了他,背棄、背叛了他,
向他發怨言。
他不單沒有生氣,沒有放棄我
反而願意紓尊降貴
他原本是可以繼續享大榮耀的
但他卻為了我的過犯
為我犧牲了性命。」

她流著淚
露出詫異的眼神
「他是誰?為甚麼?」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
本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