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0
久別的靈感,多多指教: [新詩]妳不是雪花

[有空留個言 or subscribe (追蹤者)支持下~謝謝]
* * * *
喔!第一次來這裡嗎?
感謝你/妳
臨!這足印將會是我繼續寫下去
推薦看[散文]樓梯與升降機[新詩]童話裡的魔法
* * * *

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隨記]新年見聞之二

share 一對母子走進店來
看她們的目光
看來
母親想為女兒購買一件新的外套過年

女兒第一眼看上的
是一件短身設計的女裝羽絨
女孩自己把那衣服拿下來試穿
的確
很合身

在女兒對著鏡子看著自己時
那母親正在看著別的東西
女孩看來很喜歡那外套
只是
她看了一下價錢
沒說話
多看了鏡子幾秒
便脫下那外套
徑自把衣服放回原處

女兒又看到另一件外套
普通的棉質外套
價錢較為便宜點
看上去
樣子也跟那羽絨有幾分相似
女孩試在身上
也不錯

母親看到便走過來看
「不錯啊」母親說
女兒沒說話
看看價錢
「不,這件不適合我」

「我覺得很好啊」母親說
女兒還是慢慢的脫下外套
「喜歡便買下來吧,不用看價錢的」
母親微笑的看著鏡裡的孩子

女孩有點動搖
穿回衣服
母女二人看著鏡子

站在旁邊的我
一眼也看得出
母女二人也很喜歡這外套
只是
女孩的心裡
價錢比外觀來得緊要

母親說:「喜歡便叫人幫忙拿一件新的吧」
「先讓我們也看看別的吧」女孩答道

我沒有留意她們最後有沒有買下那外套
這根本已經不重要了
最重要的
是那母親跟女兒之間的那份愛
任何東西也不能買得到

那母女二人一起看著鏡子微笑的那個畫面
短短的幾秒
卻為新的一年帶來了溫暖的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