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0
久別的靈感,多多指教: [新詩]妳不是雪花

[有空留個言 or subscribe (追蹤者)支持下~謝謝]
* * * *
喔!第一次來這裡嗎?
感謝你/妳
臨!這足印將會是我繼續寫下去
推薦看[散文]樓梯與升降機[新詩]童話裡的魔法
* * * *

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小故事]幸福與不幸

share 幸福與不幸

-=-=-=-=-=-=-=-=-=-=-=-=-=-=-=-=
「幸褔
可以......可以跟我......握一下手嗎?
只要一下就好......」
不幸低著頭對著幸褔說

**** **** **** ****
人們都很喜歡幸褔
他們都相信
只要跟幸福接觸過、握過手之類的
便能增加自己的幸褔
相對地減少自己的不幸

當然
人們都不喜歡不幸
在街上看見不幸的時候
大家都遠遠的走開
因為
他們都認為
不小心碰到或是跟不幸接觸到的人
幸褔的指數會被減去
所以
沒有人願意跟不幸接觸
慢慢的
不幸也變得不太敢走到街上

**** **** **** ****
「好啊」
幸褔對不幸伸出右手
只是
當幸褔伸出手的那一刻
不幸又將一直顫抖著的手縮回去

「啊,還是......還是不太好
這......這樣的話,
你的幸褔......也會被我減少的......」

幸福在不幸臉龐的疤痕上
輕輕的
輕輕的吻了一下
「孩子,這樣就好了」
不幸呆呆的站在原地
只能看著幸褔繼續在街上慢慢的走著

那天的不幸
總感覺自己真的比從前幸褔了不少

**** **** **** ****
「喲」
幸褔遠遠的看見不幸
立即舉起手打招呼
只是
不幸卻立即跑走了

**** **** **** ****
不幸這天不知道為甚麼
有點想到街上走一走
只是才沒走多遠
便被幸褔抓住了

是幸褔?還是不幸?

「你為甚麼要逃跑?」
幸褔質問不幸

「我......」
不幸的聲音在顫抖著
「那天......
被你吻過以後......有點......
比平常......幸褔了一點......」

「那不是很好嗎?」
幸褔把不幸抓得更緊

「但是......但是......」
不幸開始哭起來
「總覺得......
自己很自私......
為了自己的幸褔......
奪走了別人的幸褔......
所以......我太自私了......」

不幸轉身想走
只是幸褔從後面抱著不幸
不幸大吃一驚
想爭脫
幸褔卻把他抓得更緊
「孩子
你沒有自私
自私的
是那些擁有幸褔
卻不肯跟別人分享的那些人
只是
我卻想跟你分享我這份幸褔」

「這樣的話
你也會像我這樣不幸的!」
不幸流著淚想要推開幸褔

「孩子啊
沒有東西能奪走幸褔的感覺
跟別人分享幸褔
只會增加彼此的幸褔
但是
跟別人分享不幸的時候
彼此的幸褔不但不會減少
相反
不幸的感覺卻會慢慢減少」

不幸沒有說甚麼
眼淚從眼眶不停的湧出來

「孩子
這樣就好了
不要哭
不要哭」

「嗯......」

這次
他緊緊的抓住了幸褔
緊緊的
抓住了

-=-=-=-=-=-=-=-=-=-=-=-=-=-=-=-=
後記:
看動漫的時候
偶然看到了幾句對白
然後想到了這樣一個小故事

要跟別人分享自己的幸福
要好好抓住眼前的幸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