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0
久別的靈感,多多指教: [新詩]妳不是雪花

[有空留個言 or subscribe (追蹤者)支持下~謝謝]
* * * *
喔!第一次來這裡嗎?
感謝你/妳
臨!這足印將會是我繼續寫下去
推薦看[散文]樓梯與升降機[新詩]童話裡的魔法
* * * *

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新詩]天藍色

share 天藍色

-=-=-=-=-=-=-=-=-=-=-=-=-=-=-=-=
是這偶然的際遇
讓我迷上了靜靜的天藍色
是這靜靜的天藍
令我喜歡躺在草地上
觀看著那天上的世界

八十多年來
看天是我的一個習慣
因為
是這天邊的顏色
成了我倆愛的搖籃

我記得
是那小小的一張書籤
天藍色的背景
有一個淺啡色的信箱
信箱裡放著一封信
一封在信封畫了一個心形圖案的信
在書籤的背面
寫著妳對我的鼓勵
只是小小的空間
卻寫滿了妳對我祝福的話語

我問妳為甚麼字體都那麼小
妳說是因為有很多話想跟我說
我說:「為甚麼呢?」
妳卻說要我等到二十二歲的冬天

我記得那天天氣很冷
第一次的約會
使我緊張得手心冒汗
等了許久
妳終於來了
我便立即告訴妳
我已經知道為甚麼了
妳沒有說話
只是將一條天藍色的圍巾繞著我的頸項
「那是為甚麼呢?」妳甜甜的問道
「我愛妳」

幾年後
又是那一句「我愛妳」
我為妳戴上那鑲有天藍色寶石的戒指
妳也沒有說甚麼
只是甜甜的對著我微笑

記得嗎?
那次我說要跟妳一起去看夜空的景色
結果我們都早上才起來
我牽著妳的手
走到湖邊
躺在草地上
我說:
「天藍色的天空
也許比晚上的夜空更美」
妳沒有說甚麼
只是翻過身來
甜甜的吻了我一下

不知不覺
我們已經一起這麼多年了
那天藍色的小書籤還在
那天藍色的圍巾還在
那天藍色的寶石戒指還在

那靜靜的天藍
仍沒有變

-=-=-=-=-=-=-=-=-=-=-=-=-=-=-=-=
嘗試代入一個老伯伯
寫情書給老婆的心情
寫了這篇文章
希望令文章圍繞著「天藍色」這個主題
用不變的天藍色
比喻老伯伯對老婆婆永恆不變的愛

突然想到了這種「甜甜」的文章
奇怪@@

大家給點意見
謝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